徐迎真大使拜会圣普开国总统达科斯塔
2021-08-04 02:11

  2021年8月4日,徐迎真大使拜会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开国总统达科斯塔,我馆政务参赞胡滨等陪同。

  徐大使感谢达科斯塔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向中方致贺函,宣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奋斗目标。徐大使表示,中方将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愿进一步深化中圣普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增进两国人民间友谊。徐大使还介绍了中方在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达科斯塔再次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深表钦佩,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表示相信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人民将顺利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达还深情回忆起1975年底访华期间受到毛泽东主席接见的场景,并表示“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西方国家妄图将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抹黑中国的图谋不会得逞。圣普人民衷心感谢中方一直以来提供的无私支持和帮助。我本人也愿继续为推进中国同圣普和非洲国家关系、增进双方人民友谊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