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普使馆举办“解读中国,共谋发展”青年对话会
2021-12-15 20:00

12月15日,驻圣普使馆在圣普大学举办“解读中国,共谋发展”青年对话会。使馆政务参赞胡滨、青年外交官,以及圣普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平托,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白梦璇、外方院长马加良斯和在校师生50余人出席活动。


胡滨参赞在主旨发言中全面宣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阐释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中国外交政策,介绍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理论和实践。他表示,要解码中国发展奇迹、读懂今日之中国,关键在于读懂中国共产党。面对百年变局和全球性挑战,中方始终视非洲为好兄弟、好伙伴,希望通过坦诚对话,使圣普青年更加全面客观了解中国共产党、中国制度和人民民主,增进互信互学互鉴,为推动中圣普和中非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使馆青年外交官就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中圣普务实合作,以及中国民族宗教政策、妇女权益和地位保护、当代青年思想生活等进行视频展示和介绍。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圣普师生纷纷表示,非洲和中国在反帝反殖斗争中结下深厚情谊。西方媒体针对中国的负面报道令人疑惑,今天中国外交官的精彩介绍展示了一个真实、鲜活的中国,也展现了中国青年人的睿智、谦逊与自信。作为非洲青年一代,愿更多了解学习中国发展经验,传承好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做两国友好交往与合作的民间使者。

活动结束后,胡滨参赞一行同师生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图片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