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普使馆同圣普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 “中文进校园”活动
2021-12-20 16:00

12月17日,驻圣普使馆同圣普大学孔子学院在圣普国家中学联合举办“中文进校园”活动。使馆政务参赞胡滨,以及圣普大学副校长菲利普、国家中学校长马塞洛、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白梦璇、外方院长马加良斯以及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胡滨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和非洲人民是好兄弟、好伙伴,中圣普友好关系源远流长。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教育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使馆愿一如既往提供支持。本次活动主题为“中文创造无限机遇”,希望青年学子通过学习中国语言文化,打开了解中国和世界的窗户,为中圣普友好交往作出积极贡献。

圣普大学、国家中学和孔子学院代表在致辞中表示,非洲和中国在反帝反殖斗争中结下兄弟情谊,感谢中方长期向圣普提供无私支持。希望更多圣普学生有机会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助力圣普加强同中国合作、实现自身更好发展。

在文化展演环节,国家中学学生们表演了诗朗诵、歌曲弹唱等节目。孔子学院学员和圣普留华同学会主席分享了中文学习体会和在华留学见闻。孔院学生合唱《大中国》、《朋友》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文化展台,孔子学院老师还指导学生们品茶、剪纸、踢毽子、写毛笔字,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圣普国家中学是当地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公立中学,在校学生6000余人。活动开始前,胡滨参赞接受了圣普国家电视台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