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普媒体刊发徐迎真大使国庆致辞
2021-10-01 00:58

  2021年10月1日,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国家通讯社(STP-Press)、非屏(Téla-Nón)、透明报(Transparencia)等主流媒体刊发徐迎真大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在圣普国家电视台发表的视频致辞内容。全文如下: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同胞们,

  大家好!

  10月1日我们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由于疫情原因,我无法同大家相聚庆贺,谨在此向旅圣普中国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中国发展、积极促进中国同圣普关系的各界友人表示诚挚的感谢!

  2021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中国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同时,国民经济稳中向好,科技、法治、民生等领域取得喜人成绩。

  2021年是全球抗疫合作持续深入的一年。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已向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10亿剂疫苗和原液,将努力达到全年对外提供20亿剂疫苗。习近平主席宣布,在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基础上,年内再向发展中国家无偿捐赠1亿剂疫苗,以实际行动践行将中国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同时积极参与全球科学溯源合作,为人类最终战胜疫情作出中国贡献。

  2021年是中圣普关系稳步发展的一年。作为全面合作伙伴,两国领导人多次互致函电,在多边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政治互信不断深化。中方农业、电力、抗疟专家组和医疗队努力工作,在促进农牧业发展、保证电力供应、降低疟疾发病率、提升医疗救治水平等方面,为圣普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60套社会住房项目已交付使用,机场项目设计工作正在积极推进。线上党际交往、人员培训日益活跃。不久前,中方援助的新冠疫苗运抵圣普,相信将为助力圣普抗疫、保护民众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朋友们、同胞们,

  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将继续坚定奉行和平发展、对外开放战略,始终主张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坚定践行和倡导多边主义,中国的发展不仅造福本国人民,也将为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再次向长期关心支持中国和中圣普关系发展的各界朋友们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携手努力,积极推进中圣普两国互利友好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祉!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