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迎真大使与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议长共同出席庆祝建党百年图片展
2021-11-18 18:16

2021年11月18日,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图片展在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国民议会人民宫揭幕。徐迎真大使与圣普国民议会议长内韦斯、中圣普议会友好小组主席丽塔、主要党派党团领袖、国民议员50余人出席活动。

徐大使在开幕式致辞中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特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点宣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并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表示坚持党的领导、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和平发展等既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也是解析中国发展成就的核心密码。

徐大使指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以服务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为己任,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和非洲人民患难与共、情谊深厚。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即将召开,将为中非合作注入新的强大动力。中圣普是全面合作伙伴,希望通过此次图片展,让圣普朋友更好了解中国的历史和发展,以及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和奋斗目标,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推动中圣普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内韦斯议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徐迎真大使也多次在圣普媒体发表署名文章进行介绍。中国是圣普重要合作伙伴,为圣普发展提供了无私帮助。此次图片展生动展示了中国在共产党领导下,由贫穷落后发展为世界大国的过程,对圣普有重要借鉴意义,值得认真学习研究。国民议会将积极协助该图片展在圣普各地巡展,让更多圣普人民了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

活动期间,徐大使陪同内韦斯议长参观了图片展并进行讲解,一张张历史照片、一组组详细数字吸引内韦斯驻足观看并不时提问。中国改革开放和脱贫攻坚成就也引起了议员们的极大兴趣和强烈共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此次图片展由中国驻圣普使馆、圣普国民议会共同举办,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宣介活动之一。圣普国家电视台、国家通讯社等主流媒体纷纷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